唯死者永远十七。
 

【Wondersteve】段子合集

-ooc慎入




她横躺在扶椅上,四下空空荡荡。人都走尽了,这里是她一个人的。头顶立着玻璃的金字塔,眼底散了一滩月光。远处有流浪汉扯着嗓子唱歌,室内恍恍惚惚吹起一阵风,吹出一个人影。人影喊她名字,怪她躺在此处,却不回家。她笑起来。


 “早回去了,这份情调怎么办。”她转过头,冲人的嘴唇啄上去,“我的小间谍。”




“我应当把这么多年发生了什么,都告诉你。”她给对方递烟。那人接过点燃,往左侧吐一口白雾,“那我就洗耳恭听。”


“不要急。”她又拎出来一根,衔在嘴里,凑到人面前。两根烟尾部相连,她吸一口气,点着了自己的。


“夜晚还很漫长。”




12点到了,烟花都飞上天。人们尖叫欢呼,互相亲吻。


Diana微笑起来,转身离开。




“在我迄今为止最痛苦的日子里,陪我度过的,有三样东西。”


“一是回忆,天堂岛时候的事情。为了激励自己。”


“二是艺术。这是为了沉沦。”


“三是爱情。为了先激励自己,然后再彻底沉沦下去。”




巴黎占地近三千平方公里,二百二十五万人口。这里头有人住在蒙田大道旁,散步时顺带买一双Harel的鳄鱼皮短靴;也有人存活于废弃铁路边的棚屋,政客们无时不刻琢磨着如何将其驱赶出去,即便至今仍未实现。

这儿那么大,那一瞬间,她却觉得无处可去,没有地方容得下她。她仍是孤身一人,痛苦不堪,此刻连雨点声都是嘲讽。




她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打败所有恶人,阻止许多战争,只身与逆神抗衡,救凡人于磨难之中。所有见到她的人都声称这是上帝的救赎,她身负多少崇拜与喜爱。

但她却无法拯救她所爱的人。




她何须你的崇拜啊,她只要你欢喜。




间谍与英雄相爱着。


大家都没当太大一回事。战争嘛,总要催生许多感情。

间谍潜入敌营套出了情报;英雄打败了逆神。

间谍是Steve,英雄是Diana。


后来间谍是Diana,英雄是Steve。

英雄被一个纪念一战的展览拖出来大加赞赏;间谍开展那天没去,去了有钱人家的派对偷当年的照片。

知道这段爱情的人都说,这是他们见过最美丽的东西。


间谍与英雄相隔九泉,再也没有见过。

 
评论
 
热度(11)
© 苍十七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