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死者永远十七。
 

【Wondersteve】渡人

-感谢 @Dinah_岚 的点梗:Steve帮Diana包扎伤口。(其实这部分占比不大,太抱歉了。)

-ooc慎入

-这篇不算在上一条的跟风里,纯属之前欠下的点梗。看见大家都踊跃地为我凑字数,实在非常感动,谢谢你们愿意看我写的东西。各位新年快乐。



      鹅肝切到一半时她接了个电话,接完就跟丢了半条魂似地蹦起来,转身回卧室换了衣服要去开窗。握窗把的手挥了个空,低头才发现爱人已经替她开好了。于是她俯下去吻人额发,然后用一个前空翻消失在巴黎的夜色中。

      Steve重新关上窗,但把窗帘撩到一边卡住。窗外能看见闪着金光的埃菲尔铁塔,左侧就是商店街,四处溢着霓虹灯与荷尔蒙。这些都和他的心情极不相符,因此他转过身,抽几张餐巾纸来擦桌上东倒西歪的酱汁和调味品。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到的,多蠢。他想,堂堂Steve Trevor,曾经的王牌间谍与飞行员,如今沦落到在家清理桌子。留爱人在外头打杀,自己却什么忙都帮不上。

      倒也不是说他什么时候都帮不上忙。上月另一个逆神来祸害人间,所有英雄都出征了。他随军队也被派上去,刚巧碰着Diana。女战神不会飞,他便拿机翼去托,他们很少在战斗中合作过,却默契极好。这下Diana来去自如,立了大功。只可惜这算小概率事件,大多数时间Diana的战斗是悄无声息的,好比今天这回。她只需冲出门去,砸两辆车,再掰几把枪就能回家。却苦了Steve在家提心吊胆地等候。

      当下他满脑子自责自欺自怜自艾,干脆下楼去拿瓶啤酒。路过书房时进去按亮了电脑,桌面是他们结婚那天。那会儿亚瑟自说自话把这对新人搬到了座头鲸身上。闪电侠吃着蛋糕在人们周围绕圈,弄得电闪雷鸣声势浩大。超人飞上天去丢了几个烟花。而钢骨用VR放了他们的初遇,弄得彼此眼眶都有些发红。蝙蝠侠嘴里念叨着这是矫情玩意儿,却还是替Diana定了条裙子。这幕被阿福拍了下来,也就顺理成章地摆上了显示屏。Steve看着又笑起来,他只是个凡人,但Diana身边还有其他神明的陪伴。这次她无论如何都不会孤单一人了。

      他关上冰箱的门,俯下身子找啤酒开瓶器。这时听见有人敲窗子,先敲三下,停顿五秒,又是两下。这是约好的密码,Diana回来了。他手忙脚乱地丢了刚拿到的开瓶器,甩掉拖鞋跑上楼去开窗。她带进来一股寒气,夹杂着血腥味,闷得Steve舌根发涩。女战神的右手胳膊上尽是红色的纹路,交叉错杂,一滴滴滑进地毯。她不曾停下,只是耸起肩来,自顾朝卫生间迈步。

      “Diana!”他终于反应过来。Diana受伤了,他极少见过她受伤。他先一步冲进卫生间,以免她要锁门,然后从水池下抽出医疗包,“我来给你包扎,先拿水冲冲吧。”

      这是他现在唯一能做的了,那么他就一定要做好。Diana平日不受伤,连医疗包在哪都不一定知道。他既然无法出去一起战斗,就该当她最后的那面墙,给她保护。

      Steve先是挤了两条毛巾来擦干,再小心翼翼夹了棉球消毒,最后剪了条绷带来包扎。Diana全程都不曾讲一句话,他忍不住了,抬头问起来:

      “怎么受的伤?”

      “有恐怖分子看跨年人多,去卢浮宫外边街上自爆。见我来了就跳下莱茵河去,我便跟下去捞他。没想到那炸弹防水,他下去才拉的线。所幸上面也没有桥,没人伤亡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受伤了吗?一开始为什么要去救他!”

      话冲出口他就后悔了。Diana救人的理由再简单不过,她就是神,她是救世主的化身。她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拯救每一条灵魂,无论这世界多么令人失望。因此回复他的是沉默,他继续包扎,两人许久都没有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Steve。”她突然开口,语气里没有责怪。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渡世人,你渡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外面传来12点的钟声,他知道自己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,“我来渡你,我的女神殿下。”

2017-12-31 2 /
标签: Wondersteve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8)
© 苍十七|Powered by LOFTER